Friday, April 8, 2011

bibik or madam?

Photobucket

3/4/2011晚上我們去接新女傭。年輕,才20歲。那晚,我發現她竟然要穿牛仔褲和那件應該可以算是走街的衣服睡覺,原來,她真的沒有在家穿的衣服,我還要把我的衣服拿給她穿。

第一天,她就用白開水泡牛奶給蘇菲喝。害我眼睛差點掉出來。天啊!就算再sakai,我想也應該會用溫水泡奶吧!慘了!到時她真的會顧嬰兒嗎?

第二天,我讓她煮午餐給蘇菲。就是那個普通到不能普通的魚丸湯。結果出來的是一層油油又黃黃的魚丸湯。我問她,妳會煮嗎?她搖頭說不會煮。我真的很難相信咯!我的阿ma常說懶惰的人,才什麼都說不會,那麼什麼都不用做了咯!想想看,妳是出生在那個貧窮家庭【妳要是千金小姐,你就不用來這裡做工,來當女傭啦! 】,難道煮那普通的湯都不會?我問她,那妳們平時是吃什麼?吃菜! ! !來了兩天,只會煮蛋吃!

除了不會煮,做家務也馬馬虎虎。那天我看到她折衣服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那些反面的衣服,她沒有反過來正面,就這樣折了起來。如果是折得整齊,還算了,她就那麼隨便的折。連老公折都比她整齊。折好後,就全部塞進去衣櫥,也沒有分類! haizzzzz

中午,蘇菲放學回家,沖了涼。她竟然要給蘇菲穿睡衣。天啊!蘇菲的衣服塞到整個櫥都滿滿的,她竟然選中睡衣。如果她給蘇菲穿走街的衣服我都還沒那麼氣!

我的這個極品,在jamban沖涼的。厲害吧!老公問我,為什麼她在jamban沖涼,為什麼不要在沖涼房沖涼。我哪裡知道哦!她愛衝,就讓她衝個夠啦!反正都不會自造什麼麻煩給我們!

昨天,我買了豆芽,我叫她buang ekor。結果,當我要炒豆芽時,看到那一盤的豆芽,差點暈倒。那個極品不是buang ekor,而是buang 豆芽的kepala。我的天啊!

現在,我每天都要煮給我的女傭吃,到底誰才是女傭呢?又說不會煮,當我在煮時,你就麻煩站在旁邊看看,學一學。

現在我最擔心的問題是,這個極品到底會不會顧baby?我們拿女傭最大的目的就是照顧那兩個小的。如果拿了個不會顧小孩的,那不是白拿!在頭痛當中! !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