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8, 2014

[6y9m] 钢琴的苦水

苏菲5岁开始学钢琴,在各方面进步很大。

我的确希望她长大后,钢琴能给她一条出路。后来一位朋友点醒了我。我在也没“为达目的,不择手段”。我放轻松了,对她的要求是要每天练习的就可以了。我希望她能“喜欢”钢琴,希望她将来长大后,每当想要安静、放松的时候,能弹弹钢琴。用琴声抚慰自己。

可是到她上了小学,她每次练琴成了家庭灾难。她开始无理取闹,我的怒火就往上飙。。。 然后,就爆发了。冲突很频繁,我心情恶劣,但我还是很坚持的要她练。。。

可是昨天的一场'讨价还价',让我非常的愤怒。基本上,一练完琴她就忘了刚才自己的'哇哇大哭'和我的怒骂,但是我厌恶自己泼妇的行为。。。。

当下我就决定放弃让苏菲练钢琴。虽然我会觉的很遗憾,可是我明白了要放开手,才是真真的‘为你好’!

当妈好难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